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天青色等烟雨8(苏靖现代校园AU)我尝着你话里的奶油

大家期待已久的酥胸特制手撕渔网一份已加入豪华午餐

然而现在是下午茶时间,这是一个关于掼奶油的正名之战。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奶油小方!我要让你们感受到来自掼奶油的正义的力量!

掼奶油和栗子蛋糕。醒来觉得,甚是想念。

莫方,手撕渔网会有的!

p.s.:本章第七节(最后一段)的bgm是琴师!是琴师!是琴师!强烈建议配合bgm食用

----------------------------------------------------------------------------

梅长苏和明台的初见,就有一种“相见如故”的感觉。

没办法,外貌的相似度高成这样,说他们俩没联系鬼都不信。

梅长苏此时只想捂脸。这种情况在宫羽的那些二八少女对男人之间的“友谊”充满了粉红色幻想的文字精选(简称毕艾路清水同人本)里好像见到过,叫什么来着?两个人谈了一场三个人的恋爱?会有别人替我爱你?不对怎么说的跟自己要壮烈一样这样不好不好……

明台是个憋不住气的,跟梅长苏大眼瞪小眼用目光交流了半分钟,他终于还是(自以为)小心翼翼地开口道:“这位兄台,我们前世见过的?”

一开口他就想给自己一个耳刮子。这红楼梦里的神展开都是什么鬼啊!回头可再不能陪曼丽去上那什么劳什子文学鉴赏了。啊呸!作者你还我一口标准现代汉语!

梅长苏有点懵。不过到底虚长两岁,主席大人还是很快找回了自己的智商。“这位同学,感谢你对我·们·家·的景琰的照顾。想必篮球队那里还等着你回去继续比赛吧,这里交给我就好了。”

明台是什么人?久经大哥二(da)哥(sao)言语中的夹枪带棒和肢体上的混合双打,在狂风暴雨中茁壮成长的明家小少爷怎么可能听不出梅长苏这一番话绵里藏针?当即用一句话噎住了耍起嘴皮子能颠倒黑白逆转乾坤的梅大才子的喉舌:“这位兄弟,你是景琰的谁啊!”

梅长苏还真被问住了。他是景琰的谁?失散十二年至今未能相认的青梅竹马?景琰可是认定林殊在十二年前就死得透透的了。未来的男朋友?自己有没有胆挑明这份感情还难说。最好的朋友?对于列战英在景琰心中的地位他还是有点把握的。到头来,除了学生会主席体恤下属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还能和萧景琰这个机械学院篮球队队长的身份扯上一点关系,梅长苏竟与萧景琰疏远到没有合适的地位理直气壮地去关心他。

转身离开,我有话说不出来。

 

晏大夫匆匆看完今天的专家门诊,转到急诊看了一眼已经被初步确诊是急性肺炎的萧景琰甩下一句“疲劳过度好好休息”和两袋点滴就挥挥手上楼盯着梅长苏去了。满打满算病房里八成只剩下一个替身早就憋了一肚子说教准备一股脑倒给应声虫黎纲或者甄平,却不料打开门看到的是老老实实坐在被窝里看书的梅·怎么可能闲得住这不科学·长苏,长篇累牍的大道理硬生生卡在了嘴边。晏大夫仿佛觉得自己看到了终极。

梅长苏安安静静的看着资本论,窗外又飘起了雨。今年江城的秋天反常的多雨,秋风秋雨愁煞人啊。

 

萧景琰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月上柳梢头。明台正坐在他床头往嘴里划拉曼丽送来的爱心便当,当即放下饭盒把他的床摇起来,一阵慌乱的端茶送水后从床底拖出一只保温桶说是战英送来的皮蛋瘦肉粥问他喝不喝。萧景琰此时还有些昏昏沉沉的,一觉醒来这信息量让他有点过载。不过这两个星期累的没好好吃饭,这一觉好容易人缓过来了,胃口也渐渐苏醒,看明台饭吃得正香他倒是也觉得饿了。于是小少爷相当殷勤地开了保温桶,两个吃货对坐着就开始呼啦呼啦一阵猛吃——事实上病房里可谓鸦雀无声。明小少爷便当已吞了大半剩下的不过是清理战场别浪费了曼丽的一片心,而萧景琰吃得极快,动作却是井井有条彬彬有礼,配上他那张一本正经的面瘫脸和修长的手指,隐隐透出一份禁欲的优雅。

楼上梅长苏的病房里,仗着自家的老爷子是院长花式胡作非为的医学院在读学生、实习医生(伪)蔺晨左手端着半碗麻辣烫、右手挥着筷子指挥正经计算机专业出身的甄平连上医院的监控系统,旁边飞流乖乖地蹲在椅子上吃着学生会进贡给梅长苏的探病礼物:红宝石的栗子蛋糕,整个违法乱纪的现场弥漫着麻辣烫的鲜香和栗子蛋糕的甜腻,气氛一片祥和。

梅长苏坐在病床上默默地吃着清汤寡水的病号饭,嘴里能淡出个鸟来。此时蔺晨坐在窗边大开大阖地吸溜着麻辣烫里的粉丝,吃得热火朝天汁水四溢;飞流蹲在床边的椅子上用小勺子挖着栗蓉,小舌头认真地舔着嘴唇幸福得快要冒出实体化的粉红色泡泡。梅长苏左看右看,终于对着蔺晨手边的第二盒麻辣烫露出了渴望的眼神。

结果蔺晨干完了第一碗,就愉快地打开了第二碗,还扭头白了梅长苏一眼:“看什么看?我在急诊见习呆了一天饭都没吃饿着呢!这是我的,那个烂糊面才是你的!”

一旁飞流吃完了蛋糕,纯洁的puppy eyes发射出名为“苏哥哥,好好吃饭”的射线。梅长苏苦着脸又吃了一口烂糊面,十分怨念地盯着蔺晨嘴里叨着的半块藕片。

蔺晨脸皮厚过城墙拐弯,被这样的视线强烈谴责也没有丝毫不快。他一边吃还不忘挖苦梅长苏两句:“也亏你还坐得住!你们家小美人儿现在和你就是个楼上楼下,边上明家小少爷可是陪吃陪喝,你在人眼前消失了两个星期也不知道这会儿去套套近乎!”

梅长苏慢条斯理的咽下嘴里的面,“我为什么坐不住?有你这么可靠的人帮我盯着,景琰就是出了事还有你弟弟亲自把人抱到急诊室。我不过是学生会的一介甩手掌柜,底下秘书处的处长都能越过我搞两校联赛这样的大动作,外联部部长插手社团建设当然也就无可厚非了。再说了,景琰和你弟弟现在是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球场上打出来的交情,而我只不过是他选修课的同学,一起泡过几天图书馆罢了。”

蔺晨知道梅长苏憋着一股劲儿等着发作他,听他这夹枪带棒的一番话笑得险些岔了气。“哟,生气啦!这哪来的醋味儿?我的麻辣烫里可是半滴醋没加!”

梅长苏倒也不是有意为难蔺晨。对于景琰和明台的关系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他太了解萧景琰其人了,明台和他不过就是因为球技惺惺相惜罢了,再没有更多的情愫。然而真正让他窝火的却是明台的那句话:你是景琰的谁啊!

林殊已经死了。我只是梅长苏,一个暗自恋慕萧景琰的人。

 

就这样,梅长苏和萧景琰隔了薄薄一层天花板,每天蹲在(被甄平加持了黑科技的)电脑前窥屏,被萧景琰各种不经意的小动作撩的心痒难耐也愣是憋着没挪动尊驾一步。三天过去,医院里梅长苏打定主意做入定老僧每天吃饭睡觉窥屏老实得不得了,萧景琰那边明台倒是天天准时报到,代替突然就忙得跟陀螺一样分身乏术的机械学院篮球队众人陪吃陪聊还带各种好吃的来。蔺晨忽悠自家表弟那是一套一套的,把萧景琰有些波折的过往说的跟韩剧女主角一样凄凄惨惨戚戚,明小少爷被感动得哭湿了定做的手工西装,顿时坚定了要和萧景琰朋友一生一起走的信念。而萧景琰回国不过一个多月,本来除了战英和篮球队的那几个队员也不认识几个人,有明台这样掏心窝子跟他诚心相交的朋友自然是感动的。明台想让好基友享受最高的待遇,于是天天缠着他贤惠的阿诚嫂哥洗手作羹汤一天四五顿的投喂,愣是把萧景琰喂得胖了一圈,小脸也红润了起来。

事出反常必有妖。梅长苏安心在医院呆了一个星期,江陵大学却是翻了天了。

 

学生会主席病假两周,蔺晨这个挂名的秘书处处长又坐进了主席办公室。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换了一张桌子继续写他的毕业论文时,学生会内部却搞起了大动作。

起因是组织部的何敬中被属下十五个干事联名举报徇私舞弊贪污活动经费。学校一共15个学院,根据江陵大学学生会草创时立下的不成文的规定,每个学院在学生会的每一个部门至少要有一个代表,任何表决以学院为单位。这次联名的十五个干事来自十个不同的学院,占了三分之二,算是闹得相当大了。何况新学期开始的时候财务部的楼之敬刚刚因为当时还是干事的蔡荃实名举报贪污经费被罢免,大家对“贪污”这个词正是敏感的时候。事情闹出来的时候财务部的沈追和已经升任宣传部部长的蔡荃正巧在办公室里等蔺晨,结果这位素来嘻嘻哈哈没个正行的秘书处处长进来的时候居然一脸显而易见的暴怒,手里的报告被捏得变了形。“二位看看!这就是我们可靠的学生会干部!”

梅长苏是去年暑假前刚刚选上的学生会主席,而楼之敬和何敬中都是上任主席萧景宣手下干了三年的老人了,今年也都是最后一年,结果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了事,之前的三年也算是白干了。加上之前和楼之敬不睦的宣传部部长爆出落井下石想要趁乱捞一笔被要求主动请辞,这短短的一个多月学生会竟是要一连换三个部长。

“楼之敬也就算了,反正他的事只要萧景宣一走早晚都得闹出来。何敬中一走,怕是还有一位的位子坐得也要不太稳当喽!”学生会经营的咖啡厅里,沈追一边慢条斯理地喝他的espresso一边同蔡荃感慨着今年的人事变化。

蔡荃是个急性子。他一口喝干了大半杯美式,一边往嘴里塞半个瑞士卷:“我觉得没什么不好。楼之敬在的时候我可是靠速溶过日子的,你上台后这里的价格降了快一半,哥们儿也算是摆脱了贫下中农的苦日子翻身做主了。”

 

与此同时,秦般弱的外联部正是一片愁云惨淡。

沈追说得不错。萧景宣治下学生会“门阀”林立,主要以他自己和他堂弟萧景桓为核心拉帮结派。萧景桓自己在学生会并没有任何职位,但是作为管院真正的老大,学生会所有管院的人明面上都得看他的脸色行事。其中尤以组织部长何敬中和现在的外联部长、当年还只是副部长的秦般弱最是得力。秦般弱当上外联部部长一事,颇得何敬中鼎力相助,如今他一倒台,她才猛然发觉学生会里原本的帮派势力早已消弭殆尽。

外联部如今多是秦般弱的同族姐妹,15个学院倒是有9个都是她自己的人。但是唇亡齿寒,秦般弱还是匆匆去了萧景桓在学校外的私宅拜访。而这一趟拜访的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萧景桓虽然对何敬中倒台一事颇为不满,但他并不相信这是梅长苏的有意为之。毕竟当年梅长苏空有江陵第一才子之名,在学生会担了个秘书处的闲职无意竞选主席。还是萧景桓为了打他堂哥的脸,刻意拉拢他,最后把原本一手遮天的萧景宣斗得只剩下一个楼之敬,并借管院的势力把梅长苏送上了位。如今管院作为江陵大学最大的学院在学生会的影响力还是不可小觑,梅长苏自己也没有在学生会布置什么亲信,他萧景桓想做点什么,学生会还是听之任之的。

事实证明女人的直觉还是有点道理的。第二天梅长苏从医院发来一纸调令,空缺已久的活动部部长终于有了人选:生物学院生物化学专业大二的穆霓凰。

消息传来,萧景桓和秦般弱如五雷轰顶,大势去矣!

秦般弱的得势与活动部部长之位空悬、外联部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包大干不无关系。如今先是失了分管人事的组织部,堪称学生会第二大肥缺的活动部部长又是穆霓凰这么一个大写的铁血真汉子,即使她秦般弱能保住外联部,在穆霓凰手下怕是再也钻不了空子了。而穆霓凰上任第一件事便是把秦般弱安插在活动部的人全部寻了由头打发了,而且事情做得滴水不漏,秦般弱一点把柄都抓不到。

这么一来,梅长苏上任两个月不到,学生会里所有的帮派势力悉数倒台,剩下的小鱼小虾在新领导的手下也讨不着好,只能一个个夹紧尾巴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此时,萧景桓也只能长叹一声江左梅郎当真好手段了。

还老老实实躺在医院里的梅大才子表示,我有特殊的讨好老婆的方式。

毕竟穆霓凰甫一上台就接过了之前由于双方主力缺席而没能继续的两校篮球联赛。

正如明台所言,鉴于萧景桓和他哥是一路货色就喜欢搞任人唯亲,江陵大学篮球队的水平确实是比较尴尬。所以穆霓凰做的第二件事就是搞了一个校内篮球选拔赛重新选拔校队。机械学院篮球队在之前的友谊赛打出了名声,没了萧景琰刚好还剩下五个人,于是组了个队就开始全身心地投入了训练参加选拔赛,过着每天累成狗的充实生活。五个人约好了,打进决赛,等萧景琰出院给他一个惊喜——反正都是以球队为单位,队长一栏填的还是萧景琰的名字。

 

(友情提示:最后一段来了)

又一个星期过去,梅长苏的各项指标终于被确认都在正常范围内。晏大夫站在病床前发表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主旨为“早睡早起劳逸结合有益身心健康我有生之年一点都不想再看到你横着进来”的讲话,下一秒就把人赶出了病房。

梅长苏作为一个合格的痴汉,即使是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也不忘窥屏。结果刚刚好目击了萧景琰由于喝了十天的汤汤水水,终于在明台又送来了一罐阿诚哥亲手煲的老鸭汤后暴走、试图行使吃甜食的正当权利的全过程。

大写的甜党萧景琰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自称),对于甜食也是有要求的——负笈英伦多年,朕对红宝石甚是想念。

于是明台给于曼丽打了个电话,郭骑云带着满腹牢骚屁颠屁颠的上红宝石买蛋糕去了。

于是梅长苏给黎纲发了个微信,飞流对此表示不满后屁颠屁颠的上红宝石买蛋糕去了。

官僚主义害死人啊。

一小时后,在萧景琰的翘首企盼和明台喝饱了老鸭汤响亮的“嗝”中,郭骑云和小飞流一人提着一个红宝石的红条纹纸袋杀进了琅琊医院普外科的单人病房。(嗯,萧家不差钱。)郭骑云在明台意义不明的指示下买了两块装的奶油小方,而小飞流则买了一大包,鼓鼓囊囊的堆在萧景琰床上架起来的小桌板上。

萧景琰认识飞流,知道他是梅长苏身边的小跟班,而且因为对甜食的共同爱好和他本人对于可爱的小动物难以言状的狂热喜爱与飞流关系匪浅。飞流说话过于简洁很难理解,但向来一本正经的冰山脸萧景琰对他总是极尽温柔,有时候连梅长苏都要吃醋,所以飞流也很喜欢这个总是对他微笑分给他小点心吃的“美人哥哥”。

飞流特别认真地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掏出来:先是两块栗子蛋糕,然后是两个掼奶油,最后是两块奶油小方。他把两个掼奶油推向萧景琰,“你的!”

两块奶油小方被硬生生塞给了明台,“苏哥哥,送你。谢谢!”

然后他抱着两个栗子蛋糕犹豫了很久,最后把其中的一个珍而重之地塞进了萧景琰手里。“给你!我送的!”又指指掼奶油:“苏哥哥送的!”

明台和郭骑云一头雾水,萧景琰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翻译飞流的话,而是看着两个掼奶油红了眼圈。

那年小殊发烧住进了医院,萧景琰跟着母亲去红宝石买了两人都爱吃的掼奶油去探病。母亲只买了两个,而小殊当时没有胃口只想吃冰冰凉凉的奶油,他便把自己的那个也给了小殊。

萧景琰还记得当时小殊烧得迷迷糊糊,使劲睁大眼看着他,“景琰你真好!以后你住院了我也买两个掼奶油,都给你吃!”

红宝石的掼奶油一如既往的香甜,是十二年不曾吃过的味道了。

萧景琰抓起掼奶油狠狠地舀了一大勺塞进嘴里,眼眶却再也承受不住浓重的雨雾,落下了一滴泪珠划过线条分明的脸颊。

飞流看到萧景琰的这滴泪,急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忙把手里攥得紧紧的最后一个栗子蛋糕也塞给他。“水牛!不哭!这个给你!”

萧景琰眼中泪水淋漓嘴角还沾着奶油,却突然抬起头抓住飞流的手,“你、你刚才叫我什么?”

飞流越急越说不出话,只想赶紧把自己想表达的内容先说出来:“苏哥哥不喜欢你哭!”

萧景琰觉得脑海里炸开了一片烟花。

小殊,长苏。

他猛地埋进了飞流的怀里,先是呜咽,然后抽泣,最后嚎啕大哭,声嘶力竭。

----------------------------------------------------------------------------

作者唠嗑时间:

这一章从平安夜早上开始写,居然卡了两天!

所以极其粗长,五千七呢!

渔网被做掉了,琰琰智商上线了,酥胸马甲掉了。作为一个话唠我居然开启了神展开模式!被自己感动了!

所以琰琰智商上线的代价大概就是存在感薄弱?

我又不可能真的写上五十多章……按照剧里的设定琰琰也太蠢了这样的孩子怎么放心把国家交给他

在阿姨家过圣诞,半年不见可爱软萌的正太表弟进入了叛逆期成为了我见尤嫌的熊孩子,苏靖的脑洞都被封印了满脑子只有明长官和小少爷斗智斗勇阿诚哥专治熊孩子各种不服……讲真,我阿姨和我表弟的斗争比伪装者还精彩,个中情节被我基友直呼简直在看连续剧。

很好,我又提前透支了接下来的进度强行改大纲……没想让酥胸这么快掉马甲的酥胸我对不起你十章都没撑到_(:зゝ∠)_

嘛,接下来让我好好想想要怎么继续下去……感觉想好的几个梗都不能用了让我去撞一会儿墙

至于圣诞节这件事……我又不信基督教搞什么圣诞贺文!(不我本来是想北京时间平安夜发这章的结果憋到我这里圣诞节还差一个小时就结束才写完……这都是熊孩子的错!我管教我弟去了!)

哦对了霓凰上线了。至此酥胸一方所有神助攻集结完毕

所以是时候掉马甲让我们把剧情大刀阔斧地快进起来了嘛

手撕部分有点略显平淡……但这毕竟是个校园AU。我突然有一种小千代的无力感_(:зゝ∠)_啤酒改成果汁,香烟改成pocky什么的。反正小飞流萌萌哒!

六部套改学生会,我已经尽力了_(:зゝ∠)_

感谢我媳妇儿 @竹椅君 的beta……我写完的时候她还在从同学家走回去的路上,冲了个澡出来她已经刷刷刷n条读后感扔过来了

本王甚是想念荠菜馄饨麻辣烫,栗子蛋糕掼奶油。麻辣烫要加醋!

最后感慨一下……我这不还是在圣诞节里发了吗!我不管你们都要跟着我看格林威治标准时!

更新一身轻。我去看银他妈了。暗杀篇真的猴猴看啊!

(哇加上作者唠嗑时间已经六千三了我果然是个话唠)

评论(20)
热度(97)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