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全职/霸图F4】【霸图缭乱的平行世界】林敬言的脸上露出了吃得很累的表情

大家好我是 @一锅炖不下 的王兄、最近出镜率很高的隔壁洞坑。人如其名,脑洞很大,挖坑很深。

昨天跟这货出去逛吃了一天,深刻地体会了野生张佳乐非酋的日常。在中午的餐桌上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吃得很累的表情,于是开启了新的脑洞。

 以下是林敬言视角的昨天的主要经历,大家可以当做霸图缭乱的平行世界来看。


 【一】

霸图训练室的空调系统步了水箱和电路的后尘,不堪(张佳乐的幸运e诅咒)重负,在一个普通的三伏天倒下了。

于是张佳乐获得了一天假期。

看到张佳乐头上的小灯泡“叮”地亮起来的时候,林敬言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老林我们出去玩儿吧!”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今天最高温度35度。”

 

【二】

其实作为一个火炉N市土著,35度的高温天对林敬言而言不算什么挑战。

但是张佳乐不行。K市虽然坐标偏于西南一隅,但是和隔壁的盆地不一样,四季如春,夏天比北方靠海的Q市还要凉爽一些。这些天他早就进入靠空调续命的状态了。

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止张佳乐征服星辰大海的心。他决定选择一项非常适合在夏天进行的室内活动。

“老林我们去密室逃脱吧!”

 

【三】

林敬言迅速掏出手机打开了某点评搜索附近的密室逃脱。

咦我为什么这么熟练?

张佳乐思考了一会儿,掏出手机,点击孙哲平的头像,查找微信聊天记录。

“前两天义斩团建,大孙他们去玩了一家很不错的密室逃脱,是鬼屋类型的。是不是很适合夏天!”

林敬言的脸上露出了关爱智障儿童的表情。

“张佳乐,咱们在Q市。义斩的团建,应该是在B市。”

张佳乐不屈不挠:“我们可以坐飞机去!往返3小时!”

林敬言正打算用五环之歌提醒张佳乐从B市的机场开到市中心大概需要多久,手机微博跳出了热点提示:

B市突降大暴雨,航班大面积延误,国内航班基本取消。

于是关爱智障儿童的表情变成了悲天悯人的表情。

 

【四】

最终由林敬言拍板,两人去了霸图附近的电影院看电影。

张佳乐在国产喜剧片、国产剧情片和国产鬼片续集中犹豫再三。

他最后选了神偷奶爸3。

他并没有看过1和2.

林敬言也没有。

但是张佳乐有自己的选片标准:“看这个和爆米花比较配。”

 

【五】

动画电影不是很长,所以结束的时候,张佳乐正好吃完了最后一颗爆米花,吸溜完最后一口可乐。

林敬言又打开了某点评。“你中午想吃什么?”

张佳乐脱口而出:“混乱烧烤!”

“那是什么?”

“emmmmmmm,混乱的烧烤吧。”

 

【六】

最后他们去了电影院隔壁的商场吃韩式烤肉。

选择它的原因是张佳乐对着门口的自助冰激凌露出了渴望的眼神。

周末的饭点总是要排队的。前面还有好几桌在等,张佳乐提议去探索一下这个商场。他隐约记得这里有一家好吃的炸鸡。

二人上上下下把商场逛了个遍,也没找到那家炸鸡店。最后林敬言掏出手机搜了一下,看向张佳乐的眼神多了一丝同情。

“那家店好像,拆了。”

 

【七】

走回餐厅门口的时候正好叫到A29号。张佳乐看了一眼林敬言手里的预约单,欢喜的跳跃:“下一桌就是我们啦!”

话音刚落,叫号机语音响起:“A31号,请您用餐。”

林敬言回忆了一下一早上的遭遇,认真地思考要不还是回宿舍吃泡面吧。

 

【八】

还好餐厅老板是讲道理的,确认了预约单之后还是先让二人进去了。

服务员先端上了赠送的小菜。林敬言尝了一口豆芽,“嗯这个不错,你可以试试。”

一抬头,是张佳乐被泡菜辣到涕泗横流的脸。

林敬言无语凝噎:“那辣的菜就都跳过了。你有什么想喝的吗?”

张佳乐突然兴奋:“我记得我出门的时候顺了一罐六个核桃!”

林敬言看着张佳乐空空的双手和瘪瘪的裤兜,抬手,“服务员,给他来瓶椰奶。”

 

【九】

在上烤肉前,桌上的杯盘碗碟已经蜿蜒而上,堆成了一座小山。

林敬言看着还在暴风吸入南瓜粥和土豆泥的张佳乐,叹了口气,拿起钢夹开始烤肉。

所以我为什么这么熟练啊……林敬言一边以稳定的速度翻动着烤肉,一边把生菜分成合适的大小移到二人中间,一边在心底叹息。

边上的服务员好心提醒:“那个五花肉会溅油,在边上放点蔬菜挡一挡吧。”

于是林敬言飞快地在烤盘边上以均等的距离整齐地码了一圈香菇,并顺手给埋头苦吃的张佳乐又夹了一块肉。

不知为何,看着张佳乐吃得欢畅,内心有一股奇妙的情感油然而生。

然后张佳乐吃完一轮,自告奋勇要帮忙,在林敬言开口谢绝之前大爆手速、把面前吱吱冒水的香菇护盾都翻了一个面。

伤人犯法、杀人偿命。林敬言一脸冷漠,放下了手里剪五花肉的大剪刀。

 

【十】

吞下两碗芒果味和蜜瓜味的冰激凌后,林敬言觉得张佳乐露出了一脸吃得很累的表情。

“怎么样?吃够了吗?”

“嗯。”张佳乐说,“感觉还不是很撑。”

“要不再去找个咖啡厅吃点甜食?”

“不用了,我看楼上的茶餐厅就很不错。”

林敬言觉得,自己可能还是不够了解张佳乐的脑回路。

 

【十一】

在张佳乐坐进茶餐厅点了一份盐酥鸡后,林敬言更坚定了这个想法。

挖着红豆雪花冰,看着张佳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消灭着炸鸡、偶尔塞一口布丁,林敬言不禁开始琢磨这孩子是不是来霸图之后都没吃饱饭。

似乎是感觉到了林敬言的视线,张佳乐抬头,一脸忍痛割爱的表情把盘子往林敬言的方向推了推:“嗯,这个炸鸡挺好吃的,老林你尝尝。”

林敬言觉得胸中那股情感越发膨胀、即将喷薄而出。

 “老林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僵直了?是不是吃累了?”

 

【十二】

晚上回到宿舍,林敬言果然没能吃得下晚饭。

端着食堂阿姨给的爱心绿豆汤回到房间,微博提示特别关注方锐有新动态。点开一看,H市今天红色高温预警,兴欣的老板娘体恤战队的大老爷们儿夏休期抢boss不易,亲手熬了一大锅绿豆汤,战队全员纷纷发微博表达对老板娘的爱意。

林敬言微微一笑,转发:“还是加了莲子和百合的绿豆汤好喝啊!改天回N市你请客么@兴欣-方锐。”

 

第二天,林敬言收到了从北京寄来的顺丰快递,是一大箱绿豆、米仁、莲子和百合,还有一个带煲汤功能的电饭煲。底下还有一张纸条,上书四个大字:辛苦你了。

好吧,向土豪势力低头。

 

【番外】

“老林老林,我们昨天发微博可把老板娘感动坏了,说以后天天熬绿豆汤给我们喝!”

“我觉得你们老板娘可能是深刻地体会了微草王杰希的感受。”

“哈?Σ┗(@ロ@;)┛”

“就是那种,孩子长大懂事了的感觉。”

王杰希:o_0

----------------------------------------------------------------------------

嗯,最后一如既往的点题失败了。


评论(45)
热度(5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