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全职/周翔】有缘千里来相会

哇没想到霸图缭乱的平行世界意外的受欢迎,一个半小时随手打的段子热度竟然比我以前混苏靖的时候通宵爆肝的5000+连载还高……可能我还是比较适合这种逗比人设。

嗯,今天早上发生了一件很鹅妹子嘤的事,感觉不拿来写段子让它泯然众生有些浪费。所以我来挖坑了。

啊不,还是尽量一发完吧。

----------------------------------------------------------------------------

【一】

在第七赛季出道之前,孙翔也曾经是个单纯的荣耀迷弟,以及沉迷ACG的死……呃宅。

在还是个未成年的青葱岁月里,总是会有些不为人知的黑历史。

比如,他也曾经是个不成熟的……coser。

说是coser都有些夸大其词了。只是在漫展的时候一时兴起去买套衣服随便游个场的那种。但是因为套个麻袋都帅得鹤立鸡群的皮相,求合影的妹子还是挺多的——出cos的身高过一米七五的小哥哥小姐姐都是世界的瑰宝!

 

【二】

故事发生在孙翔小朋友初二那年的夏天。

14岁的小小少年正是抽条儿疯长的时候。三年后185的衣架身材倒已经初见雏形。S市的堂姐在看到孙妈妈发在朋友圈的羊习习游客照时眼睛里冒出了诡异的光,然后盛情邀请二叔一家携子来魔都观光访亲。

然后孙翔就在姐姐的威逼利诱下假装很不情愿实则十分亢奋地套上了一叶之秋的cos服跟着姐姐去逛梦寐以求的CXG了。

顺便一提姐姐出的是石不转。本来她想利用和弟弟完美的4cm身高差让弟弟出个大漠孤烟,被弟弟以衣料覆盖面积太少为由拒绝——羊习习才不会说他眼馋一叶之秋的铠甲好久了呢。黑色是男人的浪漫!

但是一叶之秋比较贵,囊中羞涩的小朋友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零花钱只够却邪的造价。

然后姐姐就在漫展上勾搭上了一个野生的大漠孤烟,八块腹肌。此人最后成了孙翔的堂姐夫。

此人是个霸图铁粉,一叶之秋一生黑。

羊习习,自作孽不可活呀。

 

【三】

孙姐姐一进会场就丢下弟弟去寻找野生的大漠孤烟了,徒留孙翔小朋友一脸懵逼。

其实他也想去游场买周边,但是钱包在姐姐那里……一叶之秋的衣服没法儿藏钱包。

翔翔委屈,但是翔翔不说。

冷静了一下,孙翔决定去隔壁游戏展厅看荣耀实况。听说今天有职业选手会来打表演赛的!

嘉世就在隔壁H市,叶秋大神也曾经被爆出在刚出道的时候乔装潜入漫展装观众上去打比赛。今天他会来吗?

 

【四】

不会。

并且他的良心不会痛。

 

【五】

台上正在大杀特杀的是一个神枪手。

风格十分迷幻。

一个人深入敌后,四个队友在后方安静如鸡。

队友们似乎是想安分地打团战的,但是神枪手一打五,并没有在怕的。敌方的集火也没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

毕竟他上场就先一枪干掉了对方的奶。0.5秒,对方阵型还没铺开呢。

Legendary!

 

【六】

比赛结束。耗时三分半。

台下的人在看到神枪手一枪杀奶的时候便开始议论纷纷,到了后期大杀特杀的时候基本都开始拍照发朋友圈上微博圈人看上帝了。等到比赛结束,选手从选手席出来的时候,场面甚至一度失控。

果不其然,神枪手是职业选手,不过还算是预备役。据主持人的介绍,是S市本地战队下个赛季即将出道的新人。

现场实在是太过嘈杂,孙翔手里还提着却邪,根本挤不进人群中央。不过他还是爆出了一个天才选手的手速,在神枪手拨开人群准备离场的时候抓拍了一张照片。

嗯他虽然把钱包交给了姐姐,但是手机还是带着的。

问姐姐借了一个非常羞耻的、充满了少女气息的、带着粉色小碎花挂绳的百花缭乱主题手机壳,把手机挂在了脖子上——这个倒真是在姐姐的威逼利诱下不得已才挂上的。孙姐姐对于未成年的弟弟还算是有着必要的关心,觉得必须让弟弟带着通讯设备以防在场子里走散。

所以当天不少姑娘都拍到了一个身高一米七八、长得挺嫩挺好看、假毛炸的有点毛糙、脖子上挂着可爱的粉红色挂绳的一叶之秋。

据说那年的CP上一叶之秋少女炸毛受的本子产量激增。

 

【七】

神枪手离场的时候刚好朝着孙翔的方向一回眸。

其实孙翔的角度是看不到神枪手的眼睛的。因为神枪手本人也穿着cos服。大概是俱乐部方面为了提高人气想出的宣传方法,这次来的准职业选手们都穿着热门账号卡的cos服。

孙翔刚开始玩荣耀,才出新手村没多久,对荣耀的认识也就停留在那几个封神的传奇人物,此时只觉得神枪手的衣服骚包得挺好看。

重要的是,帽子下那半张带着三分惊惶七分茫然的脸,简直——

帅裂苍穹!

惊世骇俗!

光辉之颜!(咦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孙翔觉得,那一瞬间,自己仿佛是恋爱了。

 

【八】

漫展上那惊鸿一瞥带来的冲击并没有持续很久。

从S市回去之后没多久,孙翔同学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毕业班学生。

孙妈妈给家里的电脑主机和键盘上了锁,并坚持每天让孙爸爸接送孙翔上下学,杜绝了一切玩游戏的可能。

翔翔委屈。翔翔超想哭的。

但是翔翔是个大孩子了。纯爷们儿流血流汗不流泪!

只能偶尔看看手机里漫展的照片,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了。

那个神枪手小哥哥真帅啊!

 

【九】

初三憋了一年,中考刚结束孙翔就撒丫子跑去S市投奔堂姐了。堂姐也非常欢迎弟弟的到来——

翔翔快来帮姐姐过神之领域的任务!你准姐夫是个二逼拳法师,枪炮师的技能他啥也不懂!

姐姐你去年不还是个狂剑吗?说什么女汉子就应该玩近战,总有一天要把我的横刀斩于马下之类的。

嗯我发现我用近战是没办法打赢你姐夫的(烟.jpg)。

冷漠.jpg

难道我就懂枪炮师了吗!姐姐你冷静点啊!

总之,孙翔最后还是凭借天赋异禀的手速把堂姐送进了神之领域——为了姐姐承诺的新cos装。

然后姐姐给了他一套帅得很骚包的衣服。

貌似是个神枪手?(突然兴奋.jpg)

 

【十】

这回孙翔是自己去的漫展——因为堂姐成了悲惨的加班狗。

一入场他就直奔荣耀游戏区,等到这一天的活动结束。

没有神枪手。

一连五天。

不过今年cos神枪手的人,略多啊。

 

【十一】

孙妈妈显然很明白玩物丧志的道理,但是不太理解因材施教的深意。

孙翔其实是个挺聪明的孩子,但是并不很适合读书。中考的结果自然是不尽如人意。

但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电竞天才。漫展的最后一天,孙翔终于忍不住自告奋勇上去挑战那些职业预备役,拿着自己还没满级的狂剑账号大杀四方。

S市本地的战队经理看到了他的表现,一路追到C市试图说服孙父孙母让孩子投身职业联赛,结果差点被彪悍的孙妈妈当成投掷臭鸡蛋烂番茄的靶子。

孙妈妈原话:“我们翔翔是要考大学的!怎么能去玩游戏!”

结果孙翔高二的时候偷偷加入了本地战队越云的训练营,然后在18岁那年出道,成名,转会,跌落谷底。

 

【十二】

轮回对于孙翔的到来还是很重视的。这个重视体现在孙翔坐高铁抵达S市的时候,整个战队(除了方明华回家陪老婆)都来火车站迎接他了。

还是全员西装革履的那种。大夏天的还打领带穿皮鞋,孙翔看了都觉得热的慌。

幸好他们还记得把最惹眼的周泽楷藏在停车场。

所以孙翔被一群西装男以一种劫法场/上刑场的姿态押送到地下车库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从车门里钻出的一双大长腿。

以及大长腿之上帅到惨绝人寰的脸。

啥?你问周泽楷的躯干?

没听说过脖子以下全是腿吗?

有那么一瞬间,孙翔觉得自己的心跳停了一拍。

然后他看到了周泽楷背后的车。

一辆香橙色的mini cooper,车前盖上两道黑,很轮回。

六个人,一个28寸行李箱,一辆mini cooper。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十三】

最后三剑客选择另打一辆优步回去。孙翔坐副驾驶,后座是江波涛和行李。

周泽楷开车。

鸦雀无声。

江波涛欲哭无泪。面对他的一切提问,孙翔都以嗯啊哦回答。周语十级如他,也招架不住周泽楷*2.

而此时副驾驶上的孙翔,手速可能已经飙到巅峰水平了。

“小事情小事情我突然觉得周泽楷好眼熟啊。”

“我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

“怎么办我不敢问啊我一看到他的脸就心跳加速。”

“小事情救命!”

“小事情不要不理我TAT”

 

【十四】

两小时后

“翔翔,你莫不是,恋爱了?”

 

【十五】

孙翔受到了会心一击。

冷静!孙翔你是个男子汉别怂就是干!呸呸呸冷静!冷静!

好好回想一下,上一次心跳加速是什么时候来着?

啊,初二那年的漫展。

好像也是在S市来着。

那是第几赛季?第四?

下个赛季出道的神枪手?

“叮!”

 

【十六】

孙翔从来没觉得自己把照片上传云网盘备份是这么英明神武的一个决定。

飞快地从网盘里找到那张五年前的照片,跌跌撞撞冲到走廊那头周泽楷的房间,捶门。

门开的太快,差点捶到周泽楷的鼻子。

“周泽楷,这是不是你?”

周泽楷:“?”

天啊为什么他发呆也那么帅?

妈妈,我好像沦陷了。

【十七】

“小事情,我大概是恋爱了。”

“啊小孙对不起啊刚才是小戴把我手机抢走了……啥?你搞么斯撒!”

【十八】

队里新来了一个队员。

挺厉害的,就是不太说话。

看到我就脸红,转身就跑。

他是不是怕我呀?

在线等,挺急的。

----------------------------------------------------------------------------

等等!我是怎么写成单箭头的(尔康手)

我不是我没有!

我发四原梗不是这个样子的!

我控记不住我记几啊!

刚刚去b萌投票,在大眼和青庄的生死抉择后投了青庄,结果发现这一组烦烦最高,基本是大眼两倍……

我选择死亡_(:зゝ∠)_

大概会补一个小周视角

毕竟是我一时手贱写成了单箭头我对不起翔翔……

嗯,我的坑就是这样越挖越大的

评论(5)
热度(83)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