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全职/企鹅团】轮回之啾 · 其二

小周生日快乐!

饱受失眠困扰的时差党在床上翻滚无望,爬起来码字。

小周终于出场啦

-------------------------------------------------------

【六】

男孩子的友谊通常都来得很突然。

认识吕泊远的第三个小时零六分,在三集权力的游戏过后,孙翔决定把吕泊远放进自己的好友列表,位置大概在唐日天之上、小事情之下。

所以是时候开启一些朋友间的私密话题了。

“吕泊远,周泽楷,我是说队长,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以孙翔平时直截了当的性子,他是很想直接就这么问出口的。但是小事情说了,到了新环境里自己不是队长了,要适当收敛情绪。

所以他选了一个比较中立的话题。“吕泊远,你是怎么来轮回的呀?”

吕泊远盯着屏幕里龙妈骑着她儿子哗哗烧光一片山头的大场面目不转睛,嘴皮子倒是不停:“我吕家九代行医六世坐馆,五服里唯一一个没入这行的男丁就是区区在下不才小可本大爷我了。当年爸爸我跟我老爹坦白要打游戏,我爹差点没打断我的腿。然后我就跑去我爷爷那儿,说爷爷x仁堂*和我们家在中医药界划江而治百来年,也没争出个胜负;现在他们做幕后老板搞了个战队叫微草,孙子不孝,愿意倾十年之力灭了那帮小赤佬,扬我江南药王之威。没想到出道第二年微草又拿了总冠军,我差点没让我爷爷我爸打死。”

 

【七】

吕泊远这洋洋洒洒一大篇吹的有鼻子有眼,愣是把孙翔给说懵了。

愣了三秒,孙翔蓦地暴起拍桌:“我去你的吕泊远吹牛皮不打草稿!x庆余堂*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你怎么不说李时珍是你十八世祖你玩柔道是因为娘胎里就跟着学五禽戏呢!”

这下轮到吕泊远傻眼了。“翔翔,没想到你懂得还挺多啊。”然而孙翔还是低估了他脸皮的厚度:“这都被你猜到了?不过我爸我妈双修造我的时候就在修习五禽戏,那会儿我还是两个分离的细胞呢。”

人至贱则无敌。吕泊远虽然名字听上去特别诗情画意玩的角色也是宗师气派的柔道,私下里却是个吹牛皮不打草稿的主。这中西合璧的救护车开的,把成年没多久的纯情宝宝羊习习给臊了个大红脸。

其实吕泊远家确实和中医药行业渊源颇深,然而这都是后话了。

 

【八】

也亏得吕泊远这波嘴炮,把孙翔心头的忐忑压下去三分,佯装淡定的问出了那个真正想问的问题。

吕泊远的回答也不改嘴炮风范,“队长?场上我牛逼场下大呆逼,看似狂拽酷炫实则二傻子一个。”

孙翔闻言,猛地扭过头瞪视吕泊远,视线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的质疑和拒不相信的执着:“你莫不是在逗我笑?难道不是‘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叱咤风云我绝不需往后看’*?”

吕泊远嘿嘿一笑,“那是场上的队长。平时的话,副队长差不多是这样。哎翔翔你想那么多干嘛,你转会这件事经理问过大家的意见,队长和副队长要是不喜欢你就不会同意了。过两天队长来了你就知道了。”

 

【九】

吕泊远的话信息量有点大。这天晚上,孙翔难得的失眠了。

肖时钦曾经曰过,孙翔此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心大。嘉世都掉进挑战赛了,他每天还是饭吃三大碗睡饱九小时该干嘛干嘛,也就是决赛前想着要和叶修在赛场上重逢稍微激动了一下,但是也没翻腾够一小时就以一种充分展示了身体柔韧度的姿势睡着了,第二天居然也没腰酸背痛,可以说是心理素质和生理素质都非常妖孽了。

所以说苍天饶过谁啊。少年成名的天才不曾设想,他也会有为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辗转反侧的一天。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上海吗?

孙翔表示,定居第三天就见到了。真是……去他二大爷。

 

【十】

稀里糊涂乱七八糟地凑合睡了四个小时,孙翔顶着鸡窝头和一对熊猫眼跌跌撞撞冲进了食堂,强打着精神抢购每日售完即止的食堂阿姨手作粢饭和鲜榨豆浆。

谁说上海人吃太甜是邪教的?加酱油虾皮油条碎的咸豆浆和塞了秘制肉酱虎皮蛋的血糯米粢饭*简直只应天上有。当然甜的粢饭里夹油条和白砂糖也很好吃。

喝了三大碗豆浆,孙翔的膀胱告急,一溜烟冲向了离食堂最近的办公大楼找厕所。

早上八点半,还没到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打卡时间,偌大一栋楼人数寥寥。但是孙翔憋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找到的这个厕所里却有一位显然工作过分勤奋的优秀员工,顶着孙翔同款的黑眼圈一脸疲惫地放水。

孙翔隐约觉得眼前的人有些眼熟。

不管了先解三急。一阵金属摩擦的声音过后,厕所里只剩下单调的水流声。

随着膀胱的放空,孙翔的大脑也开始放空,然后突然灵光一现,晴天霹雳。

这世界上有谁能在顶着黑眼圈放水的时候还帅到让孙翔暂时忘却了三急,优先进行身份识别?

除了轮回俊美无俦帅裂苍穹天上天下天地无双的枪王周泽楷,还能有谁?

周泽楷显然意识到了孙翔不自然的视线,在放水行为的尾声转过头,看了孙翔一眼。

此时那双值得用世间一切语言去赞美的美目失去了高光,投射出的视线仿佛在向孙翔说明一个事实:你已经死了。

孙翔僵硬的扯了扯嘴角,拉出一个歪歪斜斜的15°围笑:“哟,你也来上厕所啊!”

场面非常尴尬。

在周泽楷做出任何反应前,孙翔赌上一叶之秋现任操作者的名誉,爆出了700apm以上的极限手速收拾好自己冲出厕所,夺路而逃。

妈妈!轮回好可怕!我要回农村!

我不打游戏了!

 

-----------------------------------------------

之前两周先是考了四场试,然后我就肝活动去了。尼禄祭今天终于肝到32池,小目标基本达成了。

说好的段子集,又写了两千字。或许这就是话痨吧.jpg

Kuso了同仁堂和胡庆余堂。接下来关于轮回企鹅团的各种私设会慢慢交代清楚的。

翔翔脑内的周泽楷出场bgm我昨天考虑了很久,在1812序曲、魔王和在山神殿中纠结半天最后选中了简单粗暴的乱世巨星。感觉歌词异常合适。

咸豆浆和南阳路的粢饭团是很好吃啦,血糯米夹虎皮蛋和肉酱,但是早餐吃有点腻。我个人作为一个咸党早上喜欢吃甜粢饭!甜豆浆!一年四季都要冰的!

再说一遍,周泽楷同学16岁生日快乐啊!是有身份证的人了呢!

好了老阿姨要睡了。大家有缘再会。


评论(4)
热度(35)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