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菊与刀·竹与剑

突然垂直入坑。我放弃拯救人理来保护历史啦!

小号两周六个狐球,大号励精图治一个月豪掷资源若干万昨天半夜/今天清晨终于在5-4捞到了本丸的三条家第一把太刀,我喜极而泣(然而这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情了)

根据本人和姬友真实案例改编,如有雷同,算我瞎编

老福特搞我,网页版半永久503,所以更新随缘了……

 

一。

现界满一个月的那天,和泉守兼定久违地又被塞进一队狠狠加班在大阪城地下50层至60层之间的位置反复横跳。山中不知岁月长,正当众刃以为今天又要在此地决战到天明的时候,眼前突然白光一闪,下一秒一队的成员被盖上了“满级毕业留念”的印戳塞回了本丸自己的房间,而和泉守兼定则被换上了奇妙的条纹披风抱着纸笔扔到了本丸之外的未知时空。

又帅又强的兼桑一脸空白。不过作为本丸老资格的员工,对于主人简单粗暴的作风已经非常习惯了。反正就是修行吧,距离主人所谓的ddl还有24小时,和泉守兼定索性放空大脑开始回忆。

从刀炉里钻出来的时候,土方先生向往的二代之定凝视着自己,眼神无悲无喜。当时和泉守犹豫了一秒要不要对着祖宗辈的兄弟念出自己惯例的羞耻台词,一个穿着品味微妙的T恤大短裤人字拖的神秘人突然闪现在屋子里打断了他的cd。虽然看不清五官,但是和泉守确信自己在此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土方先生深恶痛绝的懒散气质,并坚信这个看似是自己新主人的人有一双举世无双的死鱼眼。
(图1:和泉守兼定眼中品味微妙的T恤和短裤)

一定有着死鱼眼的神秘人大概是上下打量了一番和泉守,随即以惊人的力量把一米八六的青年付丧神推到了隔壁的大广间。和泉守在一圈蓝的黑的紫的橙的脑袋的围观中手足无措,一回头神秘人又闪现到了门口,右手捏着一把形状奇怪的小纸片人左手攥着一个小方块,听声音似乎算得上兴高采烈:“出了出了,兼桑来了!“

下一秒,和泉守被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提溜着后脖领子拖回了锻刀室门口。歌仙看到主人像拖着一袋垃圾一样拖着爱抖露一样的美青年走向自己时如蒙大赦,拔腿就跑,连个怜悯的眼神都没有施舍给和泉守,丝毫不顾及同门情谊。

直到和泉守在加速符咒的驱使下蹲在刀炉前从铁屑炭灰里扒拉出20几个大大小小的刀剑本体、擦拭干净使同僚们一一现形时,他终于明白了之定那无悲无喜的眼神之中包含的深沉绝望。

这个主人的委托符,什么时候才能用完?

 

二。

刀剑男士们大概花了一天的时间搞明白眼前的状况。

作为初始刀,歌仙对于本丸状况的了解也十分有限。主人快速连击刷过新手教程的速度大概可以媲美看到油豆腐的狐之助。自称文系的刀男起初对于现主往刀炉里倒资源照着刀匠脸上糊加速符的杀伐果断十分赞赏,仿佛在这个脸上只有一副眼镜示人的女子身上看到了细川忠兴大人砍人头如剁排骨的勃勃英姿。然而锻刀20连后爱好风雅的歌仙表示扫炭灰的活儿实在是干不长久,试图向主人示意适可而止。主人闻言冷酷一笑:“老娘在隔壁拯救人理的时候,友情点都是十万十万抽的。 “记忆中主人邪魅狂狷的笑容背后,仿佛有无数个身形健硕的弓箭手、阵前高呼666的大文豪、戴着假面的音乐鬼才、一身基佬紫的疾风剑豪发出凄厉的呼喊,消散在风中,留下一地形状诡异的蓝色晶片和绿色晶体。

作为近侍,和泉守对于主人的副业倒是也略知一二。主人通过左手攥着的那个小方块一直在和一个遥远的声音对话,对话内容除了理应在新手教程里掌握的日课内容之外还有一些奇妙的名词,像是“旮旯底“、”长草期“、”友情点“、”千石一帝“、”从者“、”翻车“之流。不过也仅限于此。作为第一部队的主力,和泉守的一天往往从日出前被主人安排做内番开始,下午将将完成任务准备休息的时候就会被传送到各个时空砍时间溯行军,抽空还要去江户城里捡钥匙。如果不小心手滑需要手入的话这一天还算能提前结束,不然晚上多半还得接着远征捞素材和委托符。主人言之凿凿:“这个本丸非常穷酸,穷酸到一个四花都没有。在弟弟丸满50级可以装三个刀装之前,你就是本丸的最强战力。刀装马匹都可以管够,但是只要你还没被敌刀砍死,你就给我往死里砍敌刀。”

 

三。

作为本丸战神+长期近侍,和泉守的生活每天都被出阵内番远征活动塞得满满当当,恨不能24小时掰成48个小时用,实际上的近侍工作到底是谁在做、正常的近侍应该做些什么,他都一无所知。因此,对于主人改名这件事,他是上任两周后终于开完江户城最后一个宝箱拿到主人渴望的御守时才从给他送饭的歌仙那里知道的。

什么?你问为什么这个本丸的饭不是烛台切在做?烛台切和和泉守作为知名爱抖露组合African Night六天王的情报主人当然是在上任第一天就从遥远的谜之声那里确认过了,因此咪酱也是和泉守带领的第一部队24小时加班的好队友。自从开了厚樫山的地图,主人更是恨不得每天都驻扎在山里,不刷到全员中伤是决计不肯撤退的。

和泉守依稀记得,主人到任的时候还是给本丸题了一块牌匾挂在门口的。当时歌仙欣喜的以为主人也是精通书道的风雅之人还兴高采烈地贡献了自己的上好松墨,然而最终成品直接导致歌仙当场晕厥脱离本体。石切丸和太郎太刀两振御神刀带上最好的金色轻骑兵骑上最快的小云雀和望月加满了机动都没能追上那个头顶光圈没有脚的迷你歌仙,还是梦幻机动长谷部在长曾祢虎彻的加油助威中使出秘技·机动(范围纵),才把歌仙捞回来塞回本体。

当时主人似乎在兼职的场所新近得到了一位“千石一帝”,觉得这是个好兆头,所以用传说中千石一帝拥有的天下最好的剑的名字为本丸命名了。撇开歌仙,在本丸文字造诣最高的现役刀药研藤四郎对着那歪歪扭扭的两个大字钻研了半天,觉得是个很霸气的名字,应该是能带来好运的。

然后本丸至今唯一的四花是跟自己一起艰苦奋斗终于升上50级的膝丸。

主人思索了一番,算了一下自己的willingness to pay又评估了目前为止的刀帐,下定决心氪服困难——然后改了一个让和泉守完全摸不着头脑的名字。

“这个菊X文字我倒是听说过,有许多逸话传闻与冲田有关,后面那串字母和数字是什么?时政给的编号吗?”

歌仙一脸“我的后辈怎么看起来智商不太高”的遗憾表情,耐心解释:“主君说这名字源自另一个次元里属于一位有能的剑客的佩刀。至于时政编号的话,我们是540号。作为近侍,公务再繁忙也要至少记住自己所属本丸的番号啊。我们作为付丧神不便知晓主君的真名,所以主君才赐代号予本丸方便我们称呼。主君能慎重考虑起一个风雅的名号,也是我们的荣幸。”

“但是歌仙先生,主人说了用这个名字真的只是因为血统测试网站说这个名字能届到五花刀,让你不必过于在意的。”堀川的声音从缘廊尽头响起,“兼桑,主人让你用完饭后去锻刀室哟!”

当和泉守匆匆赶到锻刀室准备开始今日份的快(扫)乐(炭)锻(灰)刀,一片火光过后出现两个320的时候,他觉得主人的这个新名字可能是真的有点东西。

但是把新来的鹤丸国永和江雪左文字领到主人的部屋报道、听到主人素来没有任何感情的棒读音调终于出现了一丝欣喜之后,和泉守顿时觉得,辛辛苦苦加班两周做近侍还是有点成就感的。

如果主人没有激动到抱住自己的头一通乱摸搞乱了堀川花了半小时整理的发型的话,就更好了。

评论
热度(1)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