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法扎+1789】丹东:家庭和谐的守护神

一个失眠患者的自我拉扯。

一切灵感来源于命运黑中介、家庭和谐的守护神丹东先生(我喜欢班兄弟!)。

Dove聚聚每三年写一个新剧,那么今年他大概要出新作了?总之我先把法扎1789和亚瑟王串个小剧场试试。现代AU预警

 

1.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Ca ira,在深受巴黎人民信赖的婚姻法诉讼专家丹东先生面前,没有扯不上的红本本,也没有拿不到的绿本本。

即便如此,基于法国人自由的婚恋观,知名如丹东先生也很难靠这个营生保障自己的纵情人生。因此丹东先生还凭借学生时代以惊人的精力和毅力辅修的会计学位兼营财产公证和税务管理等业务,也因此获得了两个响当当的名号:

“命运黑中介”、“家庭和谐的守护神”。

这两个语义截然相反的称号被委托人做成了锦旗,以一种惊人的对称姿态高悬在丹东先生那采光良好的办公室墙面上,悬挂的角度确保任何客户都能在踏进这间办公室的第一时间看到它们。

“所以我在第一次造访时看到这两面锦旗的瞬间就应该意识到您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丹东。”

维也纳皇家音乐学院最年轻的终身教授、现在巴黎音乐学院担任客座教授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先生捧着一个装满了牛奶的马克杯,蜷缩在整间屋子里最华贵的红丝绒椅子里,精神萎靡地抱怨着,其造型与马克杯上那只crumpy cat高度重合。

“哦安东尼奥我年轻的朋友,”丹东毫不在意对方的出言不逊,脸上洋溢着吃瓜看戏的愉快微笑:“您今天怎么就一个人来了呢?我们的天才沃尔夫冈呢?”

 

2.

“沃尔夫冈,就算你连鞋带都系不利索,作为一个酒鬼,至少应该知道酒吧是不会在太阳下山之前开张的。这是常识。”巴黎城的另一边、古老的圣德尼街上,“沙漠妖姬”酒吧的老板没弯薅着自己日渐失守的发际线,哭丧着脸试图劝说蹲在自己颇有些年头的吧台上的金发青年。

沃尔夫冈·莫扎特今天连眼线都没勾,完全是素颜出镜。

这位以美妆博主身份爆红的天才摇滚音乐家满脸颓然,仿佛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眼影盘和眼线笔。他捧着一个调酒器(没弯能找到的最大的液体容器)时不时吸溜一口,两条小短腿在空中晃荡应和着自己的喉结滚动的节奏。忧伤的音乐家吹完了一瓶霞多丽,又在没弯屈服于他的眼神慢悠悠给他满上新酒后才幽幽开口:“安东尼奥说要和我分手。”

没弯猛地一哆嗦:“我以为你们已经在那个什么命运黑中介那里搞婚前财产公证了?”

莫扎特的视线从自己被波本浸透的裤裆缓缓上移到没弯油光水滑的发际线,目光中饱含着奥地利人含蓄的忧愁和法国人奔放的斥责。

 

3.

萨列里没精打采地抬眼瞟了瞟丹东:“您昨天晚上去沙漠妖姬了吗?”

“我昨天晚上确实去了圣德尼街,不过并没有造访这家……更适合单身男子寻访的处所。”

萨列里开始吞吞吐吐、含糊其辞。先是花三分钟赞美了一下东边飘来的一朵乌云,然后称赞了丹东办公室的采光和主人不俗的装潢品味,随即畅谈了一番他作为一个在奥地利长期工作生活的意大利人在客居法国的这一年中的所见所闻。

丹东以极大的耐心陪他扯了20分钟有的没的,最后在萨列里开始赞美他今天身穿的蓝色西服前打断了对方:“首先您得明白我是不会和您一起享用下午茶的,高糖分的饮食对维持身材不利。另外,我是个律师,我按时间收费。”

然后是30秒的沉默。

在吃完了配着牛奶一起送进来的三块巧克力布朗尼后,萨列里终于下定决心开口,“我发现弗朗切斯科在沙漠妖姬跳康康舞。”

 

4.

安东尼奥·萨列里有个长他六岁的哥哥弗朗切斯科·萨列里,这在巴黎不是什么秘密。毕竟这位音乐大师的兄长曾经也是巴黎歌剧院的明日之星,有着一把优美的好嗓子,却在即将登上职业巅峰之时急流勇退,考取了公务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在丹东还不是名律师丹东先生之前,就已经以一种不大光彩的方式与这位年轻俊朗的刑警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用弗朗切斯科的话说,“我的同事们大多没有我这样的记忆力,能记住您在这一个月里已经换了7位女友,从而证明您与您的前前前前前女友在两周前的分手炮之后再无瓜葛。所以为了防止您日后为了莫名其妙的女性关系来敝所常驻,也为了减轻我可怜的同事们的工作量,我决定和您开展更深一步的交流。有兴趣下班后喝一杯吗?我知道这条街上哪一家的玛格丽特绝不掺水。”

这家绝不掺水只做酒精搬运工的店就是沙漠妖姬。

回忆结束。让我们切回现实:

“可是您的哥哥在酒吧跳大腿舞和沃尔夫冈又有什么关系呢?”

 

喝了一马克杯的霞多丽之后我终于困了。先睡,起来接着写。

夹带了一些私货。#不会系鞋带的豆扎##圣德尼街英雄血##沙漠妖姬·巴黎风光宣传片av18652523您值得拥有##我爱jacob的霞多丽#

详细的注释等我醒来以后再加吧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