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大坑深

我困了就是天黑,我醒了就是天亮
稳定掉粉中

天青色等烟雨9(苏靖现代校园AU)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被副标题吓到的请跟我念:这是傻白甜这是轻松向这是HE

一个不化妆的girl痴心妄想着Tom Ford的lips & boys结果发现自己的船根本就没有日常系的,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所以我要虐酥胸以泄愤!!!

本章剧情包含了本孤狼强烈的“作为大学生你们怎么天天想着谈情说爱打篮球为什么不好好学习”的怨念。毕竟天天想着填坑和挖坑的我放完假就要期末考试了然而现在还没开始复习

算了下时差发现跨年晚会凯凯唱王妃的时候我大概在等飞机的迷妹哭着码字

----------------------------------------------------------------------------

飞流回到学生会的时候,天色渐晚,曲陵江对岸已是万家灯火华灯初上。梅长苏算得上高大的身材站在落地窗前独对溶溶夜色,无边孤寂。

在医院里莫名其妙的被萧景琰抱着大哭了一场,回来苏哥哥又不像以往那样投喂点心,加上“苏哥哥喜欢美人哥哥”这个被蔺晨强行塞进脑子里的设定,飞流有些慌张,急忙开口辩解:“对不起!但是飞流不是故意的。“

梅长苏哭笑不得。“飞流,苏哥哥看起来很凶吗?”

飞流回想了一下往日24小时不间断给自己投喂点心的梅长苏,用力地摇了摇头。又想起发现了萧景桓刻意打压萧景琰行径的梅长苏,坚定地点了点头。

梅长苏心有点累。“飞流每天都乖乖的,为什么会觉得对不起苏哥哥呢?”

飞流顿时觉得有点方。难道苏哥哥没有因为美人哥哥被我惹哭了觉得不开心?这怎么可能呢!那个坏人说了美人哥哥是苏哥哥最喜欢的人,比自己喜欢栗子蛋糕还要喜欢!

所以说小飞流还是心思太单纯。

梅长苏根本不知道医院里的那番波折。甄平的黑科技只是把梅长苏的电脑接到了医院的局域网里,早在飞流飞奔着去红宝石买蛋糕的时候梅长苏就被晏大夫一脚踹出了医院,怎么可能继续他的窥屏大业呢?

再说了,萧景琰的金豆豆抵得上一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就今天医院里那山洪爆发的状态,梅主席暴走还来不及,哪里来的闲工夫独自凭栏?他只是无聊了在数江面上有几条船。飞流做贼心虚,默默地脑补出了一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文学少男。

对此飞流表示,坏人说了,多说多错。所以飞·I know nothing·流小朋友实力装怂,假装听不懂的样子无辜地看着梅长苏。

反正他确实是什么都不知道。

 

饭照吃日子照过,转过周末,萧景琰也终于在收到了一堆除了浪费钱根本就没什么屁用拿来垫桌脚都嫌硬的报告后成功出院,回到了学校。对此梅主席在对方朋友圈分享的篮球队训练小视频底下暗搓搓地点了一个赞,高冷地表达了“寡人日理万机,你的状态更新已阅”。

第二天,是明楼教授的“西方经济概论”公选课。

缺了一星期课的萧景琰老老实实地坐到了教室的前排准备专心聆听明教授的谆谆教诲,没想到明教授还没来,边上倒是冒出了一个此时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缺了两星期课的梅长苏极其自然地坐到了萧景琰旁边,极其自然地掏出笔记本,然后极其自然地展开了话题:“哎景琰你上个星期没来,需不需要我借你笔记看一下?”

没错!这就是作为“一起泡过图书馆的学霸”正确的打招呼方式!

让我们为梅主席的演技点个大大的赞。

萧景琰低着头看笔记,一言不发。

梅长苏开始方了。这什么情况!景琰不记得我了?不可能啊他虽然呆但并不是傻而且我星期五不是让飞流给他送了蛋糕吗!等等,飞流那天回来一脸我错了原来不是空穴来风?难道他忍不住红宝石的诱惑独吞了蛋糕?这熊孩子我都给他预留了买栗子蛋糕的钱了怎么就知道吃吃吃平时一天十二顿还没吃够啊明天开始要停了他的甜瓜供应……

其实萧景琰只是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现在的梅长苏。

他多想转过头大声质问梅长苏小殊我都知道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三天了,午夜梦回脑海里都是当时电话里母亲泣不成声的哽咽和追悼会上黑白的遗像。照片里景禹哥哥还是那么温文尔雅,小殊的脸上也还挂着江陵城最明亮的笑容,可是惨白的木棺里,却连一块完整的尸骨都没有。大火烧过的遗骸一片焦黑,早早地被火化成了一捧轻飘飘的灰。

然而他又有什么脸去问小殊呢?

高二的暑假,无意中听到的二伯父和谢玉姨夫的交谈:“你说当年景禹和林家的事我是不是做的太绝了?可惜了晋阳。林家的小殊那时候也才十岁啊……”

“若是留着景禹和林燮那老货,这萧氏的偌大家业还轮得到我们分得一杯羹?晋阳那性子你不知道?林家那小子跟她十足相像从小就不是个省油的灯,你们家景琰和他玩得那么好,难保他日后看出什么蛛丝马迹来!”

愧疚,悲伤,痛苦,愤恨,二伯父发现站在书房门口的自己时惊讶而后狠绝的面容,谢玉姨夫阴鸷的眼神……

然后自己被送去了英国,始终担着未亡人名分的母亲也正式搬出了萧家。

终是遂了萧景宣和萧景桓的愿。只是不知道这两位堂兄究竟有没有分出高下。

罢了,都和自己这个“不肖子”无关了。太奶奶去世后,萧家的大宅自己也再没有踏进过一步。

萧景琰使劲眨眼逼回了眼眶里的几分湿意,镇定自若地抬头:“不用了。战英帮我要到了笔记。”沉吟了片刻,又加了一句小声的“谢谢”。

心细如梅长苏当然意识到了萧景琰的反常。然而正当他开口欲问的时候,明楼教授以雷霆万钧(斤)的气势走进了教室。

今天的明教授发型不羁、领口微开、表情酷炫,比起以往一丝不苟的禁欲气质多了一分狂拽酷炫的霸道总裁范。然而在梅长苏的眼里,明教授今天没抹发胶、没系领带、印堂发黑,一定是睡了一夜书房现在还没搞定阿诚哥,濒临暴走。

果然,明教授上来就把教案往桌上一扔(梅长苏眼尖地发现教案也是乱糟糟的),双手插兜眼睛一眯,嘴角展开一抹狂拽酷炫的总裁风一字笑:“鉴于公选课没有期中考试,而一次期末考试又完全无法体现你们对西方经济学的历史沿革及其在现代社会的发展应用的理解,我决定加一项group essay作为本学期的assignment。题目自选,但必须是与本学期教学内容有关联的话题。要求是两到三人一组,全英文写作,正文字数限制在1500到2000之间,要有不少于十个reference。Deadline是两周后的星期五,中午十二点前请上传turnitin并把打印稿交到我办公室由助教登记签收。本项作业占总评的30%,turnitin重合率超过20%的取消参加期末考试资格。这节课你们就自由讨论分组,今天20:00以前把分组结果和话题发到助教的邮箱。”

话音刚落,整个教室一片哀鸿遍野。

西方经济概论是明教授今年才开出来的公选课,选课时成了意外的黑马申请的人简直挤破了头。百来号学生,八成都是从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赶来、冲着明教授逆天的颜值禁欲的气质风趣的谈吐跨专业选修的迷妹和明家兄弟cp粉——没办法,阿诚哥还没评上教授职称不开公选课。本来如果只是期末考试的话磨一磨助教的学长学姐估计还能给划个重点,结果明大教授开口就让写论文,还是全英文的,不少外语学院传媒学院的妹子都已经倒下了,更遑论广大理工科及中文系历史系那些免修四六级的姑娘们*。

美色误事,古人诚不我欺!

然而萧景琰自然是不慌的。开玩笑他可是英国来的交换生英语论文都写了快三年了!至于经济学的话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如他,两个星期也足够单枪匹马去图书馆泡出一篇两千字了。就是搭档的事情值得思索一下——虽然不太介意独立完成论文,但是随便找个学渣送人头这样的傻事他也是不乐意干的。

一本正经地思索着班里有什么熟悉的同学的萧景琰突然感受到来自右侧的灼热视线。扭头一看,梅长苏笑眯眯地看着他。

事实上据后排不怕死围观的同学反映,梅主席和善的微笑让他感受到后颈一凉。

梅长苏不紧不慢地开口:“景琰你对于搭档有什么想法吗?”

萧景琰小动物的直觉告诉他如果这个时候他随便报一个同学的名字,那么这个同学今后出现在校园里的机会就不太大了。

于是善良的耿直boy老老实实地回答没有,并秉持着良好的家教礼节性地回问了一句“你呢?”

梅长苏微微一笑,并不能倾城,但是能颠覆萧景琰的整个世界:“我想选你,景琰。”

 

*:我记得古汉语文学啊考古啊中医啊等等特定的专业是不用考四六级的?不是的话就当这里是我私设吧

----------------------------------------------------------------------------

终于用上了我想选你梗

日更的我,你们有没有被感动!

活在台词里的明大教授终于上线了。此处的造型参考大哥和大姐雨中实力撕逼后夜不归宿与汪处酒店共饮.jpg。那邪魅狂狷的一笑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强烈的冲击

明大教授的论文要求其实不算过分,真的,对于本专业的学生来说(笑)

之前评论里有人点坠马梗 @圆源。 这里我没打算让琰琰掉自行车(已经虐过身了接下来只要虐心就够了),但是请大声告诉我这一大盆狗血的身世设定你吃得爽不爽!

这里的景琰依然是一个内心戏能绕地球两圈的boy。我媳妇儿觉得面瘫的人内心戏应该都很丰富,琰琰虽然有被动技能小哭包但本质上确实是个冰山脸来着……大概吧

基本上这就是一个在豪门恩怨中茁壮成长结果一夜之间失去了爱他的白月光哥哥和朱砂痣竹马然后在十七岁的雨季发现了家族宅斗的秘密被扔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鸟不拉屎的大腐国自生自灭的悲催boy。跟魔都孤儿阿诚比至少静姨还是爱景琰的,只不过“其他的事我一概不管”,景琰的酱油亲爹挂掉之后就不问世事了而已。所以上一章景琰住院了静姨没来看他是因为景琰有特殊的报喜不报忧技巧(亲测有效当然没有住院那么严重),以及萧家在这里大致就是一个皮夹子的设定,琰琰还是有点小钱的,就是比他两个纨绔堂哥穷了不是一星半点。

感谢我是歌手赞助了标题。每次最痛苦的就是想标题了我在墙外都没办法听五月天啊

评论(2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大坑深 | Powered by LOFTER